11.20.2007

烦忙

最近很烦也很忙....
烦什么? 不知道...
忙什么? 只知道有东西等着我做而我心不甘情不愿的要去做....显~

这我外婆生日时的烤乳猪~
之前听说有15-20个人出席。。。。最后只有13人。。。13人吃15-20人的菜。。。要我命。。。上了3-4道,早就饱了啦~
外婆是个要面子的人。。。(也应该了啦~活了八九十年。。。) 每年生日需要到菜馆请客。。。一请就请了5天。。。。1是家人,2是十八式的式友,3是亲戚,4是朋友,5是正日。。。而请客一定要有指定的几道菜,要不然会丢脸 -.-""
现在外婆老了,脑袋也开始退化。。。。。请客当天一直在问,"为什么我订了两个地方? 害我一直想要去哪一个,现在那边不懂怎么样。。。。。"
其实并没有,另一个地方是另外一天的,她搞乱了,忘了其实哪间?哪天?舅舅婶婶跟她解释后她还会说“哦,原来如此”,过了一阵子,又开始 "为什么我订了两个地方。。。。。" 呵呵~
老咯~开始有点老人痴呆。。。虽然还没那么严重。。。但一直记得以前的事,记得自己几个孙子,孙子那一天出世,什么日子要拜什么神,什么神要供什么祭品。。。但琐事就会忘记。。忘记关水喉,忘记吃了没。。。
昨天打了三通电话问我爸同样的事。。打来还问:“我打 24xxxx 是不是你的电话?” :D 好气又好笑~闲空一直企图吹婚 (当然是我二舅。。)说要我二舅结了婚,她长孙才可以结。。。哇~长孙还小乜。。。。老一辈的,也只是希望子孙们能成家立业~结婚生子就是好,嫁了就是好。。。
哎哟哟~讲~容易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Roast piggy...piggy piggy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