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.16.2007


不討厭喝酒的人,不討厭喝醉酒的人..
討厭喝醉發牢騷的人,討厭喝醉發脾氣的人...

我爸酒喝多了愛碎碎唸..愛嘮叨...愛發脾氣...
超不耐煩的老哥常跟他頂...頂多了就挨罵,罵了我又要聽多一個唸唸唸....
我爸的道理是,"因為我是你爸"
這道理怎麼說?
因為我是你爸,所以我是對的;
因為我是你爸,所以你不可以這樣跟我講話;
因為我是你爸,所以有我發脾氣,沒你發脾氣;
因為我是你爸,所以我錯了,你也不可以講甚麼.....
這就是他的道理...而這道理,在酒後的他更是王道.

人說酒后吐真言..但...這句話肯定不能用在我爸身上...
清醒的他既然很擔心自己的健康...跟常常掛在嘴邊是時候走的醉漢相反..
他說他要走,他要找媽,怕我媽投胎,他找不到他......
老爸最近喝少了...從十多罐,改成四五罐...
他說他能控制,只是他要不要; 他說他能不喝,只是不喝要干麻?

現在的他注意吃,注意喝...注意自己的健康...
我知道,
他不怕死, 他只怕病...怕自己病倒拖累人...
最近常常遇到親朋戚友警告他,叫他少喝酒...酒後的他說是我媽派他們來的~
我媽要他好好活,他卻活在啤酒中~
醫生說:別喝啤酒,喝白蘭地...
我爸說:白蘭地?我一喝要喝一瓶哦... (超沒克制能力-.-"")

生老病死
是人生的循環...我常想說..既然最終還是死,為何活的這麼辛苦? 為了生活打拼,為了理想打拼..到頭來...你帶走了甚麼? 還要活在世上的人為你難過,為你不捨...
我選擇快樂的生活,做我自己愛做的,聽我自己愛聽的,說我自己愛說的....
不愁吃,不愁用,已經足夠了..
心想至少有一天我沒遺憾...
但是..
人是不能滿足的..
也許將來的遺憾的是我沒做那些我不愛的?我沒選擇賺英鎊? 我沒選擇另一條路?
而如果我選擇了以上,我能肯定我不後悔我不應該賺英鎊,我不應該不做我愛的,我不應該沒選這條路?

呵呵~ 人生~
人生(參)比當歸大條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