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17.2009

不知为何,我忽然之间很想、很想你。
也许是夜深人静,除了bejewel传来的滴滴声,脑子不断出现以前的画面。。。。

每当我独自一个人的时候,我总是会看到以前的我
我看到我是怎样对你闹脾气。。。我看到我是如何叛逆。
短短的十几年,我是令你心疼过多少年,生气过多少年。。。
记得我无知,不懂得细心,让你伤心过多少回。。。。

当年我们一家因为双佳节有机会去旅游,当时正游访汶莱,汶莱苏丹为斋戒开放日迎接大众,人龙排的长长的,一转再转的队伍。你要我陪你排队见王室,我因为不愿排短短几百人的队而摆了副臭脸。你无奈望着我,最后也放弃等待,一同回到巴士上。
记得隔了两天后,我忽然问到你农历生日是几时,你望了我一眼说“苏丹陪我过的那一天”

有一天早上,当我正在准备出发做报告表述的时候,你拿了一条很闪亮的项链给我,我很不耐烦地拒绝走开了,我看见身后无辜的你,我只有告诉爸爸,我拒绝是因为报告表述-带着闪闪发亮的闪亮的项链,会影响听众的注意力,爸爸只低声对我说,“你应该告诉她。。。”
我一直无法开口解释。。。
在我要到出国升学的那一天,你拿了两条简单但又漂亮的项链给我,说,“这不会太显眼”

这一切一切,我心里只有痛,只有后悔。。。
等到我长大了,我才开始懂事,我觉得好慢。。。
因为一切已经太迟了

五年六个月的时间不长,也不短。那段时间,你从没放弃过,你的坚强,你的毅力,也许是我一辈子都做不到的。我唯有做了我一生之中最棒的决定,放弃我的学期,回到家里帮忙爸爸,帮忙照顾你。你抱着我说,我们母女缘分到此结束的话,也是没办法。

有天半夜你忽然醒来,是连续几天没见到的清醒,我扶你坐起来。打开你最爱看的电视节目,陪在你身边默默地看着,我不时望一望你,你从未发出一句话。。。。
“好看吗?” 我问,你轻轻的点头。
究竟是你没话说?还是你已经无法说话。。。

每每在我一个人的夜晚,这些画面,已经是我六年以来不断重复的画面,泪水,洗过无数次的脸。我只知道。。微微的灯光下,你在氧气罩底下的面孔,我记得比谁都还要清楚。

10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这一切虽然你从来不曾对我们朋友说过,但我知道你心里的痛。也许你认为没人能真正体会你的心情,所以我们朋友只有选择在你身边默默支持你。加油!!过去已过去,明天会更好!我们永远都会在你身边支持你!!

p/s:我从不知你以前那么叛逆不听话哦!haha

-pp-

JacJacJac™ said...

thanks ping.

Messi said...

年少的蛮撞无知是成长必经之路,为照顾母亲放弃短期求学已显出你智慧的启开,并叙承你母亲谦让和爱子女的精神。我相信你母亲也相应感受到你的一片孝心,我们也都懂。
你母亲引发你的成长,也拨开了,让我明白了,我心里深处的比重和人生岁月的短浅。因引你年少的蛮撞无知为前车之鉴,是时候原谅自己,放下那沉重自责的包袱,积极发挥你的才华,为你父亲为你母亲为你哥哥为你自己! 是时候我们做晚辈的站出来回馈并照顾长辈的时候,记得你父亲也很爱你....原谅自己吧!从儿一起带你父亲走出人生的低谷,活出生命的色彩!

cc said...

人生路上難免會有解不開的結,沒有答案的問題... 讓我們朋友間互相勉勵互相支持吧!偶爾還是要嘗試將心扉打開,迎接明天和未來. 希望你的未來路越來越順利,加油阿朋友!

Anonymous said...

你让我流泪了... 不知是不是我太感性,很多时候都太易落泪. 朋友,你已经很孝顺,很坚强了... 很多时候,我都会在幻想如果我父母离开时的心情, 那种害怕,伤心,不舍,离别真的很难受.但还是会有那么一天的到来... 希望你别在自责了. 我相信你妈妈真的与你的一切一切为荣..过去的也无需后悔. 现在只能做的是好好的孝顺你爸爸,我想他最需要你的陪伴,鼓励及支持...加油!

-mel-

JacJacJac™ said...

Mel,正常的吧...人老了,經歷多了,就很容易動不動流馬尿...
以前的我,看戲很難被感動,現在的我,很怕去戲院"被感動"..

anyway,謝謝大家....
珍惜眼前物!!

共勉之....

Yen said...

突然来到这里看看,我流泪了。虽然对象不同,但我们的经历却是相似的...明白了当年你给我看你妈妈写给你的信,当时的我不时注意你的表情,虽然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,但我却能感受到你的痛...妈妈在天国也会开心,因为看到你的成长,毕竟在逆境中成长的孩子是坚强的。
小小声告诉你,你放在我这里的被单还收得好好的,因为你告诉我那是你来KL留学时,妈妈为你准备的,所以你再来我这里玩时,我会搬出来给你,嘻嘻!加油,我亲爱的朋友~~~

Yen said...

突然来到这里看看,我流泪了。虽然对象不同,但我们的经历却是相似的...明白了当年你给我看你妈妈写给你的信,当时的我不时注意你的表情,虽然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,但我却能感受到你的痛...妈妈在天国也会开心,因为看到你的成长,毕竟在逆境中成长的孩子是坚强的。
小小声告诉你,你放在我这里的被单还收得好好的,因为你告诉我那是你来KL留学时,妈妈为你准备的,所以你再来我这里玩时,我会搬出来给你,嘻嘻!加油,我亲爱的朋友~~~

JacJacJac™ said...

eee....謝謝囉~ 不懂那臭臭的味道還在嗎...我就是要臭!!!軋軋軋~~~~

Yen said...

臭~~~臭到~~~哈哈哈哈哈!!!